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系统仿真实训室
 电子电力实训室
 电气工程综合实训室
 电机拖动实训室
 过程控制实训室
 供配电实训室
 电脑拆装实训室
 电工基本操作技术实训室
 GE智能平台自动化实训室
 自动化系统创新工作室
 工业自动化实验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建设>>供配电实训室

供配电实验室

概况:供配电实验室建于2013年,是我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个专业实验室。供配电实验室实验装置以10KV工厂供配电系统为原型,采用双回路进线、双回路出线模拟工厂供配电的情况,高压进线为10KV,低压配电为0.4KV,分高压室、低压室、保护室和监控平台四部分。实验室集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为一体,所用设备与工厂配电设备完全一致,可以为学生提供身临其境操作环境。试验型式多样。既能满足本科试验教学要求,又可为学生作为第二课堂的平台。本实验室面向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学生,服务于《工厂供电》、《发电厂电气工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化》等课程。

面积与资产:实验室面积占地293.92平方米,共有一套工厂供配电实训系统,主要设备有高压进线柜、计量柜、高压负载柜、出线柜;低压进线柜、出线柜、有功负载柜、无功负载柜;线路保护柜、变压器保护柜、备自投柜、高压电动机保护柜和直流屏等设备。

实验室目标:充分利用工厂供配电实训系统,结合微机继保测试仪、微机线路保护测控装置、微机变压器保护测控装置、微机高压电动机保护测控装置、备自投测控装置和直流屏监控模块等,使学生对工厂供配电有感性、深刻的认识,并能完成一定程度的电力系统监控、调度方面的研究。为我系教生提供工厂供配电研究的实验平台。

实验项目:高低压设备认识实验;变电站微机监控实验;10KV微机厂用变保护实验;10KV微机电动机保护实验;10KV微机备自投保护实验;开关柜倒闸操作实训;PT投切实训和PT认知与特性实验;低压断路器工作原理实训;抽屉开关运行操作实训;检修与保养实训故障分析与排除实训;自动、手动无功功率补偿实验;无功补偿装置参数整定实验等。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自动化系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办公室电话:0351-356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