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系统仿真实训室
 电子电力实训室
 电气工程综合实训室
 电机拖动实训室
 过程控制实训室
 供配电实训室
 电脑拆装实训室
 电工基本操作技术实训室
 GE智能平台自动化实训室
 自动化系统创新工作室
 工业自动化实验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建设>>过程控制实训室

过程控制实训室

过程控制实训室建于2004年底,是我系的一个综合性实训室。过程控制实验装置是基于工业过程物理模拟对象,集自动化仪表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为一体。系统包括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热工参数,可实现多种控制形式。既能满足本科教学要求,又可作为教师、学生的科研平台。本实验室面向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学生,服务于《过程控制工程》、《自动检测技术与仪表》、《集散控制系统》、《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电器与PLC控制技术》、《现场总线》、《工业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智能仪器》等课程。

面积与资产:实验室面积占地256.9平方米,共有三套工业过程控制对象、两套基于智能仪表,远程控制和可编程控制器的控制台、一套基于DCS的控制系统、36余台微机;5套西门子PLC实验箱及网络实验器材。

实验室目标:充分利用基于工业过程的物理模拟装置对象,结合现代控制领域中各类控制装置,如DCS、PLC、远程控制模块、智能调节仪表等,使学生对工业控制过程有感性、深刻的认识,并能完成一定程度的过程组态与控制算法研究。同时,可为教师研究先进控制系统和算法提供实验平台。

实验项目:过程控制系统组成认识实验;对象特性(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测试实验;串级控制系统实验;前馈-反馈控制系统实验;温度纯滞后预估控制实验;集散控制系统系列实验;远程控制系统实验;PLC系列实验;网络系列实验等。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自动化系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办公室电话:0351-356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