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自动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2-06-23    点击: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自动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工作环境,6月23日上午10时,自动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武冠蓉老师及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对党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武冠蓉书记为党员同志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卡内有温暖的祝福,也有对党员的殷切希望,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在学习工作中不断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中,武冠蓉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党员“政治生日”既是支部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三是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不忘党员身份,力争在支部运行管理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毕业生党员依次发言,浅述四年在党支部工作的感悟心得,总结经验,对支部政治文化建设提出建议;武书记也借此机会与学生党员做了一次互动谈心,察纳雅言,理论结合实际分析研究,从本质上提高支部工作质量。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佩戴一枚新徽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表一次政治感言,此次“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通过“茶话会”这样一种特殊形式,让每一位党员回忆入党的内涵和意义,重新定义新时代党员的形象,既激发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让同志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为支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大会,自动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常态化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创造出无愧于老师信任和学生期待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