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自动化系组织开展“同心抗疫、感恩有你”专题道德讲堂
时间:2022-12-03    点击:

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自动化系师生在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122日,自动化系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线上开展了“同心抗疫、感恩有你”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道德讲堂首先在一首《感恩的心》歌声中拉开序幕,让我们感恩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所有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在看短片环节,我们共同观看了院团委发出的《抗疫之战》,在短片中同学们看到学校领导积极投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逆向而行,学生志愿者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志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我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树立一面旗帜,守卫一方阵地,服务太工学子,微光汇集成炬,传递温暖力量。在讲堂上,由分团委书记武冠蓉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本学期的抗疫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可爱的老师们,他们逆向而行,义无反顾、无私奉献、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克服种种困难,在没有住宿条件的办公室用办公椅搭床,在学生静默管理期间起早贪黑为同学们送餐,甚至还当起了志愿核酸检测员,他们总是能及时出现在同学们需要的各种地方,变身成同学们需要的样子为大家排忧解难,让我们记住他们共同的名字——老师,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学生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同学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在学礼仪环节,同学们重温了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防疫知识。最后我们共同学习了院团委发出的《致全校青年师生的倡议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起青春使命,做好个人防护,当好青春表率,保持身心健康,筑牢青春防线,营造正向氛围,彰显青春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抗疫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加强了自动化系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所有党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为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