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自动化系组织召开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03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4月2日下午,自动化系组织各班召开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会上,班主任穆煜老师提到一个国家,其公民安全意识的高低,事关整个国家的安全与否。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主体的大学生,其国家安全意识的强弱,对国家是否安全有着更直接的影响。因此,合理确定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的策略,对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养成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中应着重强化“五个认知”、深化“五种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的效果。其中五个认知包括强化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国家安全内涵的认知,对国家安全威胁来源的认知,对国家安全各要素的认知,对国家安全实现途径的认知。五种意识包括深化忧患意识,深化防范意识,深化保密意识,深化责任意识,深化法律意识。

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与看法,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受益匪浅。认识到大学生想要维护国家安全首先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其次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并且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当然也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国家安全面临的局势错综复杂,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大学生,面对挑战,应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