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自动化系新疆籍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4-01    点击:

     为更好了解自动化系新疆籍学生的思想情况和生活状态,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自动化系于3月31日在电子楼203召开了新疆籍学生毕业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自动化系党总支副书记贾根元主持,专职辅导员及该系新疆籍学生参会。

会上,贾根元就近期国际上关于“新疆棉花”引发的一系列贸易问题展开了论述,明确指出同学们应该坚持立场,对于我们国家、对于新疆要树立应有的自信和骄傲,勉励新疆籍学生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找到理想的工作,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

优秀毕业生依次进行经验分享,韩滨澧同学分享她考研的经验,认为平时要把专业课学扎实,努力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考研路上最重要的是坚持。钱娇同学分享她成功考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国家电网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新疆非常欢迎毕业生返回家乡,同时有相应的政策,可以积极备考,努力就有回报。张羽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考研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方法,英语卷面的构成,数学难点,专业课重点,政治复习方法。曾少奋同学分享了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方向,不同大学有着不同的复试方式,希望大家前期做好准备,为考研成功做好铺垫。疆籍同学们积极向优秀毕业生提问,畅谈在校学习生活经历,表示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贾根元对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和感谢,鼓励新疆籍同学要见贤思齐,在大学期间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