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自动化系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和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宿舍宣讲活动
时间:2022-12-01    点击:

为深刻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我系学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30日,自动化系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宿舍宣讲活动。

受疫情影响,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同学们只能在宿舍范围内活动,所以本次宣讲活动采取“分组包班”的方式进行,宿舍宣讲活动的宣讲团由自动化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各党小组组长及党小组成员组成,共有25组,覆盖到了自动化系的所有学生宿舍,成员覆盖面广,切实做到了宣讲全覆盖。

本次宣讲的主题为“学习和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团成员合理分配在各班各宿舍,在宣讲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搜集有关“党的二十大”的资料、制作宣讲PPT等,于30日晚各组成员按照既定时间准时集合深入宿舍进行宣讲。第一党小组组长韩栋锐在宿舍宣讲过程中讲到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个古语,在弘扬中国历史文化的同时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说:“这十个古语,体现了中国人民‘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蕴含丰富的治国理政思想智慧,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宣讲氛围十分浓郁,同学们在听了宣讲团的宣讲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

本次宿舍宣讲虽然形式特殊但宣讲氛围较以往进班宣讲更加温馨,宣讲效果也更上一层楼。通过进宿舍宣讲的形式,同学们能够更近距离地了解到我们党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做的一切努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支部学生党建工作浓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