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副院长赵志诚到自动化系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0-26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副院长赵志诚、科学技术部部长郭晋秦、副部长丁莉峰一行三人到自动化系进行工作调研。系班子成员及全体博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刘志成主持。

副主任乔俊福首先介绍了自动化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结构、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等情况,总结了近三年纵向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与进账情况、科研成果产出情况等,客观分析了自动化系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

交流座谈期间,博士们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经历及各自科研状况进行了交流。赵志诚副院长针对博士们的研究方向和经历分别提出了下一步的科研工作重点和思路。郭晋秦部长针对系科研任务鼓励博士积极申报纵向项目,特别是重视联合申报、团队合作问题。丁莉峰副部长从自己切实体会出发,就青年博士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赵志诚副院长最后指出,一是要将青年博士们的研究基础与产业链、创新链的需求相结合凝练科研方向;二是要围绕科研方向构建科研团队,发挥团队优势争取大的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三是要关心关注青年博士的成长,加大培养和支持力度,引导他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