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自动化系党总支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23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919日至22日,自动化系党总支4个支部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集中开展了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面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地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查缺补漏,增进了了解,提高了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联系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剖析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加强纪律作风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系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针对支部党员干部共性问题和每位同志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大家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得深、讲得准,是一次宝贵的思想教育和深刻的政治体检,下一步,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温故知新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常学常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松手,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以及其他同志的意见,能够当下改的要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持续推动整改。要坚持担当作为不松劲,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主动服务系重点工作的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为我系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