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维护国家主权”主题党日
时间:2019-11-19    点击:

为了向全系同学传达维护国家主权思想的重要性,自动化系开展了以维护国家主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118日,我系在电子楼211给全体党员授课,党员张羽同志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为我们传达了国家主权是什么、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有哪些、国家主权的重要性以及维护国家主权的意义。

张羽同志首先向党员同志介绍了国家主权是什么,同时通过毛泽东主席,邓小平主席,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习近平主席等一系列优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言论强调了国家主权对国家、国民以及国际关系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介绍了三元里抗英,香港暴力案,4-1南海中美撞机事件三个事例,这些事例向我们传达了鲜明的维护国家主权的精神,培养了党员同志的国家主权意识和爱国情感。

随后,部分党员也讲述了一些典型事例以及自己的感悟,并表明对自己今后工作的启发。

通过这次会议,让所有党员同志了解了维护国家主权的意义和重要性,极大程度的培养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感,并且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的热情与积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