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我系党总支开展“追寻大寨精神 踩实奋斗脚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发挥好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全系发展注入活力,10月31日,自动化系全体教师赴昔阳县大寨村开展“追寻大寨精神,踩实奋斗脚步”主题党日活动。

满怀着对历史的追忆、对先辈的敬仰,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全体教工踏上了这片红色的土地。老师们步行穿过虎头山,参观周恩来纪念亭、大寨文化展示馆,越过团结沟渡槽,瞻仰陈永贵墓园、郭沫若纪念碑,详细聆听导游讲解大寨今昔变化和发展情况,真切领略贾进才、陈永贵、郭凤莲等一批老共产党人的风采以及大寨人的艰苦创业史。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感受到,今日的大寨,依然带着红色时代留下的痕迹,更保留着那份战天斗地的精神。灾荒年代,他们齐心协力,战天斗地;改革开放后,他们顺应时代,勇于创新。“一颗红心两只手,自力更生样样有”,这样饱含激情又淳朴直白的话语代表了大寨人的心声,也震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工。

返校后,我系召开了大寨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各党小组代表和非党员教师纷纷发言,表示要把大寨精神切切实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我系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