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2-06-19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切悼念人民英雄,缅怀革命烈士,2012年6月3日,自动化系全体学生党员在系党总支的统一组织下,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彬老师和系分团委书记乔俊福老师带队前往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高君宇烈士塑像前,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陵园概况并做了重要讲话。刘老师强调,双塔寺是太原市东南的制高点,1949年解放太原战役中,解放军经过浴血奋战终于攻克了双塔寺据点的阎锡山守军,打开了解放太原的门户。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曾在解放太原的战斗中曾经英勇奋战,为革命事业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刻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功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在生活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主墓区,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刘天章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三分钟,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悼念人民英雄。在烈士墓前,全体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面对革命牺牲的烈士,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声音高亢嘹亮,铿锵豪迈,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热情,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高君宇同志纪念馆、红色记忆——红二十四军在山西创建展、日本侵晋罪行实录展、山西近现代烈士事迹展,对当时的历史有了更加切实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们勇于奉献和牺牲自我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参观完之后,大家来到了解放太原烈士墓区进行了祭扫。在这里,安葬为解放太原英勇牺牲的430位烈士,其中121名是无名烈士。他们为了解放太原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大家对墓区进行了清扫,为先烈们营造清洁安宁的长眠之所。

最后,刘彬老师和乔俊福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 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爱国主义逐步深入到同学们的心中。大家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勇于进取的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革命先烈离我们远去,但他们未完成的事业召唤着我们新的青年一代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