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刘立群教授来我系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12    点击:

12月10日下午,自动化系邀请太原科技大学电气专业负责人刘立群教授(博士、博导)来我作题为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及应”的学术讲座。自动化系教师及电气专业学生在图书馆六层聆听了这次精彩的讲座。

教授首先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和环境污染等背景引入我国发电新能源及智能化转变的迫切性,然后着重就新能源发电的关键技术进行讲解,并根据我国电力数据采集不及时的缺点,提出大数据人工智能5G对于新型发电的重要性同时刘博士总结了新能源并网的相关研究新热点:渗透率上升对电力安全和稳定性的影响电力大数据相关研究图像处理技术与电网技术的结合基于5G的智慧物流相关技术群智慧算法

之后,刘博士对电气专业科研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专业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对论文投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的讲座师生受益匪浅,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与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