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联系我们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时间:2016-01-04    点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一六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第三次发表新年贺词,如果说去年贺词引用“蛮拼的”、“点赞”等网络语言,既接地气又引起国人强烈共鸣,那么今年贺词中的“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效果同样。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网上不是流行这句话么:“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有梦想,人生才有动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才更能体味到成功的喜悦。“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大家实现梦想才能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实现梦想并不容易,所谓的天道酬勤,正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行进的中国,梦想一路相伴。习近平所说的梦想,正是波澜壮阔的中国梦。回望过去一年,梦想不断在变现。诚如习近平在贺词中所提到的,这一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中国超级计算机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

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让国人欢呼雀跃;每一个梦想照进心灵,国人的脸上都写满自豪。因为,这些梦想的实现,让我们每个人看到了国家的不断繁荣昌盛,看到了时代进步的刻度越发清晰,也不断感受到生活的富足、精神风貌的从容。

樱桃好吃树难栽,幸福不会从天降。每个梦想的实现,都不容易,一路上充满艰辛,洒满汗水,正因为天下不会掉馅饼,我们更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其实,历经磨难的中国人最爱做梦,也坚信只有奋斗才可能圆梦。在困苦的日子,我们怀抱希望;在灿烂的日子,我们居安思危;在取得硕果的日子,我们再接再厉。一言以蔽之,我们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展望2016年,我们同样坚信这一点。没有人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会奋发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十八届五中全会已经明确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方向,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万事开头难,但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 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不仅能为明年实现各项目标奠定基础,还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奋发有为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才能铸就。给梦想一点时间,给理想一把梯子,只要坚持。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13亿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抵达梦想的彼岸。我们每个人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更能享受到伟大时代的馈赠,感知到梦想实现后的荣耀。

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在坚持中实现!

文章来源:人民网评,作者: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