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自动化系首届单片机应用竞赛顺利开幕
时间:2013-04-16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思维,同时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4月14日晚,我院自动化系在扇形报告厅举行了首届维信科技——单片机应用竞赛开幕式。此次活动由自动化系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办。教务处副处长赵晓红,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郝计寿,副书记刘彬,系主任佟春生,副主任刘志成、维信科技吴志军总经理、郭志强老师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活动伊始,佟春生主任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主要针对大一学生,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切磋技艺、展现自我的平台,达到“以赛促学”的目标,他列举了学校为此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强调了院领导对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视。随后,维信科技吴经理提出“实干兴校”的理念,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竞赛,全力以赴,并预祝大家能取得好的成绩。最后,在党总支书记郝计寿的宣布下,自动化系首届单片机应用竞赛正式开幕。

随后,吴志军经理简单讲解了单片机中的手工焊接技术,向在场同学指出其中的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并对常用的7种焊接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接着,他还提出开源软件与数媒两个平台供大家参考。接着,他通过清华大学的例子提出“学会技术,不如学会学习”的观点,为大家讲述了大学在校期间每一年应突破的方向,提倡同学们学会应用知识的方法,并鼓励大家不仅要明确自我目标,完成大学规划,更要赋予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中。

此次活动不仅使自动化系大一学生了解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也激发了他们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大力弘扬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