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自动化系在第十五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及第四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3-11-29    点击:

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五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及第四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大赛在贵州省会贵阳隆重举行。自动化系冰锋队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两项二等奖。

在佟春生、原菊梅、周敏老师的指导下,冰锋队经过与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大学代表队的激烈角逐,获 得FARA仿真足球机器人比赛11VS11组二等奖和5VS5组二等奖。

竞赛共设4大类,44个比赛项目。第一大类为全国机器人锦标赛,这类比赛主要采用轮式机器人;第二大类为国际仿人机器人的奥林匹克大赛,这类比赛主要采用仿人型机器人。在比赛过程中,吸引观众最多的比赛项目有:舞蹈机器人,半自主机器人足球赛(5VS5,11VS11),机器人武术(拳击,击剑跆拳道等)以及仿真足球机器人等。

据悉,此赛事由FIRA国际发起,FIRA中国负责中国区比赛。在中国区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将晋级参加FIRA国际比赛。FIRA国际比赛在每年都会吸引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