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自动化系举办2014年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开幕式
时间:2014-04-21    点击:

4月19日下午,由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主办,自动化系承办、维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在扇形报告厅举行开幕式。我院副院长刘志明、教务处处长谭英杰、科技处处长梁玉蓉、学生处处长靳利岩、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刘宇君、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林昀以及竞赛协办方维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军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乔俊福主持。

刘志明副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以赛促学、切磋技艺、展现才华的平台,在比赛中同学们不仅能学习和运用知识,还能锻炼焊接制作、程序设计等动手技能,更主要的是能培养团队合作和创新意识。他充分肯定了自动化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专业定位,相信自动化系在坚持“夯实基础、拓宽口径、强化工程、加力综合、拓展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下,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希望指导教师能够引导同学们形成科学思维,养成良好的专业习惯,希望参赛同学团结协作,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自动化系大学生的才华。

协办方维信科技有限公司吴志军总经理充分认可了上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中同学们表现出的专业素养,肯定了自动化系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突出成效,高度评价了学院建设特色鲜明和有重要影响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公司与学校的合作力度,促进“双赢”发展。

根据竞赛章程,本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从4月20日开始,历时60天,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部分。初级比赛参赛对象以一年级学生为主,比赛重点为单片机基础知识了解和焊接、程序编写的基本技能训练;中级比赛参赛对象以二年级学生为主,比赛重点为利用单片机开发板,通过软、硬件结合,进行不同的模块功能开发。

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重要载体,对吸引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