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自传的格式
时间:2012-06-19    点击:

自传,是自述生平和思想演变过程的书面文字形式,是党组织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了解入党申请人的重要材料,是党组织审查吸收新党员必须具备的材料之一。

(一)标题。居中书写“自传”。

(二)正文。

(三)结尾。本人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居右书写姓名,下一行写日期“年月日”

(四)写自传应注意的问题

1.书写要求:必须由申请人亲笔书写,字迹工整、整洁,字数5000以上;黑色签字笔书写,不得涂改。

2.一定要实事求是。如实写出自己的经历,实事求是的评价自己。对优缺点不夸大,不缩小,不编造,不隐匿;时间、地点写清楚;重要事件要有证明人。

3.从实际生活中总结经验教训。写自传不单单是实录生活经历,还要对主要经历、情节交代具体,并从自己思想变化的过程中明辨是非、把握方向。

4.主次分明,简繁得当,字迹工整,不要有错别字。

自传书写参考例文

自传

本人××,性别男,汉族人,1980年4月5日出生,籍贯天津,本科生在学,工人家庭出身,本人现在为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太原工业学院×××系,攻读本科学位。

家庭成员母亲,×××,群众,退休工人。父亲,×××,群众,退休工人。

正文:我于一九八零年四月五日出生…….

我还经常作自我批评,并深知按党的要求…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进而在组织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