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自动化系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9-11-10    点击:

 为了培养大一学生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方式,自动化系辩论队于2019年10月20日举办自动化系辩论赛。经过入围赛,淘汰赛,半决赛之后在11月10日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决赛时刻。

 在经过前几轮的激烈比赛之后,决赛由362班和393班争夺季军,332班和392班进行冠亚军的争夺。

 比赛开始,两组比赛分别对辩题“历史热播剧对人们认识历史的利弊大小“和”单飞体制/举国体制更有利于运动员发展”。正反双方都对己方观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在开篇立论之后,就开始了犀利的质询。之后的自由辩环节更是针尖对麦芒。双方辩手结合社会现状,援引中外古今,对这两个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论述。比赛过程中总会让人有山重水复疑无路之际,但有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不禁让观众们也开始进入对话题的思考与讨论。

 在激烈的辩论之后,332班夺得冠军,392班夺得亚军,393班成为季军,到此自动化系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给同学门留下的有美好的回忆,但也有些许的遗憾。辩论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们结成了亲不可分的团体,体现了分工合作的精神。让同学们在辩论赛中激烈的智力对抗之中,感受到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出的智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