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主题团日制度
时间:2015-06-20    点击:

第一条 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的主要活动形式。

第二条 团日活动的主题由各级团组织根据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确定。确定的主题要保持与党组织联系的紧密性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性,要充分体现共青团组织的的先进性,要确保团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要达到青年团员进行学习交流的有效性。

第三条 团日活动的具体形式可以结合实际确定。要体现共青团作为先进青年的组织,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同时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在创新上下功夫,体现疾控事业发展方向和时代特征,使团日活动成为团组织生活的一次创新。

第四条 团日活动应结合主题,同时要深入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发动团员们献计献策,征求活动方案,使团日活动方案体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要求。

第五条 团日活动要注意组织方法。对团日活动的活动背景、活动目的、经费预算、具体步骤等进行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充足的估计和准备,并有相应的应变措施,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第六条 活动结束后重点做好评估活动成效、总结活动收获、听取改进意见等工作。要及时做好优秀的团日活动方案的上报、存档工作,进一步积累经验、开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