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系开展学业问诊讲座
时间:2019-11-13    点击:

为寻找出大学生学业懈怠的原因,端正其学习态度,太原工业学院自动化系于十一月十二号晚七点在逸夫图书馆六层会议室开展学业问诊讲座,本次讲座由牛裕民教授主讲,参会对象为大二学子。

讲座开始前,牛教授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并总结了八句箴言,句句扼要。之后牛教授与大二学子一起重温少年先锋队队歌,引发学子们对“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思考。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三方面:其一是了解中国梦,知道其深刻内涵;其二对“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强调认识的真谛和作用;其三讲述学习、学习力的内涵及重要性,强调实践。

本次学业问诊讲座圆满结束,牛教授慷慨激昂的言辞唤醒了在场的每一位大二学子。他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全面了解了目前大二学子的学习现状,从而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有利于学生全面认知自己,完善自己,端正学业态度,提高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