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系分工会参观店子底村、青龙古镇活动
时间:2019-10-27    点击:

自动化系分工会于2019年10月26日组织全体教工集中乘车赴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进行学习参观。

店子底村位于牛驼寨的正背后,是通往太原东山和牛驼寨的必经之路。正是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群众基础好,因而被作为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后方”,全村百姓全力支前,谱写了一个个令人无比震撼的支前故事,是解放太原战役中知名的支前模范村。大家参观了支前纪念馆,观看支前红流微电影,重温了这座屹立在烽火硝烟中的小山村,那场惊心动魄、彪炳史册的太原解放战役,谱写成可歌可泣、震撼人心、荡气回肠的“支前”战歌,汇集成一段永远抹不去的红色记忆。通过参观学习支前村,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今年大家纷纷表态,将弘扬支前精神,为把我院建设成有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工作!

   下午,大家一起去阳曲县青龙古镇进行了参观。清嘉庆年间,村中王氏族人王绳中为大清捐银百万两,皇家偿赐一块“百万绅中”匾额和一面绣有“青龙”图案的大旗,示意满汉一家,从此菁蒿嘴便更名为青龙镇青龙镇两侧店铺林立,都是明清建筑,走在街上,处处感受到的都是古香古色的韵味。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增强了我系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