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系组织召开学业问诊现场会
时间:2019-10-18    点击:

10月17日,自动化系于F5024召开了首次学业问诊现场会,系党总支书记吕敬、系主任刘志成、系党总支副书记贾根元、系副主任闫根弟、乔俊福及系分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贾根元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四个一”活动,将学业问诊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起来。第一个“一”是由系主任做了一次专业教育,刘主任通过讲解自动化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方向以及专业今后的发展,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激励大家要尽早确立目标,找准方向,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同时刘主任强调要通过自主专业学习,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并从大二开始进行有选择的专业学习,在大学期间将自己的学业规划合理;第二个“一”是由学长做了一次交流分享,通过大四优秀学长分享和交流他的学习经验,让学弟学妹对自己的学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第三个“一”是由学生代表进行了一次表态发言,学生们表示要谨记老师和学长的教诲,刻苦努力、不辱使命;第四个“一”是由吕书记作了一次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要将本次活动按照学院要求扎扎实实的开展起来,真正实现“以生为本”的思想,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此次工作。会议最后通过填写调查问卷、记录表和反馈表的方式,将全体学生分为四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和专业课老师带队进行了问诊工作。

此次学业问诊现场会为自动化系全面开展学业问诊工作开了个好头,起到了样板示范作用,尤其是自动化系班子成员全面参加参与的过程,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系领导对学业问诊工作的重视。此次学业问诊工作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