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自动化系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08-30    点击:

7月15日至20日,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近600所高校、4000支参赛队伍、1万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3日至27日在辽宁举行。我院自动化系参赛队参加了其中3个赛项,最终获1个组别初赛特等奖及决赛二等奖,1个组别初赛二等奖,2个组别初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的战绩。

 

   本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成果项目,也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同时是金砖国际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核心赛事。2019年第十三届竞赛共设置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方向),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企业命题、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协作机器人方向),及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邀请赛)共9大赛项。此赛事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培养面向智能制造未来的新工程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