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仉志余到我系调研
时间:2014-04-29    点击:

2014年4月25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仉志余同志来我系进行调研。

调研中,系党总支书记郝计寿从党总支和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佟春生主任从师资队伍、特色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汇报,并重点反映了专职教师配备不足的问题。佟主任具体谈到,系里16名教师不仅承担1500余学生的专业课教学任务,还完成实验和班主任工作,为此教师们去参加教学科研活动的时间和精力就显得比较紧张。

仉志余副院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认同了自动化系在师资与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师资有限问题,不仅是自动化系一个系存在的问题,也是学院一直关注解决的问题。学院今后将加大人才引进工作的力度,从而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校工作,而今年后半年就会有1名博士和6名重点院校的硕士加入自动化系。与此同时,系里面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以老带新,缩短由学生到教师的适应期,使他们尽快成长为业务骨干。他还特别强调,不能因为教学任务重而忽视科研工作,科研是教师发展的原动力,是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一定要坚持教学科研共同发展的原则,尽快缩短科研差距。最后,他表示,作为联系系部的领导,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倾听和解决老师们反应的问题,今后将会经常到系里来调研,希望大家关注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